我都磕炸贱了你让让我

【整修版】《小白花!》【3】

《惊!敛芳尊重生后竟成为小白花!》


▪欢乐向,喜闻乐见的阿瑶重生成咸鱼梗,不搞事业,想看阿瑶被宠罢了,顺便搞点玄正遗憾挽回。

▪cp:曦瑶 轩离 其他未定。

▪亲情向友情向摩多摩多,包括但不限于金家兄弟(姐夫和阿瑶),云梦三姐弟,恶友等。

▪没怎么定大纲,写过的剧情可能会修改,私设众多。

▪不怼江,应该是全员友好。



芳菲殿前。


“兄长。”金光瑶站在殿门前,转头看向金子轩,低声开口。金子轩抬手将金光瑶衣领处拢了拢,转身看向跟着他俩前来的蓝曦臣,后者仍一副平淡清雅的模样,接收到他的视线之后倒是自觉的开了口,


“我在此等候便可。”


于是金子轩转身浅清了清嗓子,推开门同金光瑶走进殿里,在卧房的帘前压声唤了句“父亲”。


随后他抬手准备揭起门帘,还未等他的手碰到帘珠就听“啪”的一声脆响,一个茶盏狠狠地碎在了二人足前,瓷片随着暴怒的声音飞溅而出,


“贱蹄子!!!你怎么办事的!嗯?!是不是你给那女人通风报的信任她来逮我??啊?!废物!办事办不好当贱腿子倒是当的明白!让你办那么些小事还给老子装病!你是不是想翻天!老子在外面被骂了也一点批动静也没有!早知道你就是没出息的!真他妈想不通老子把你收回来干嘛!给你吃给你穿给你冠个金家的名头还屁用都没有!废物!!”


金子轩猛地愣住,手臂不可置信地停在半空。


半晌,他才僵硬着转过头去,


身后人同样不可置信地睁着眼,眼泪滑落而下,狠狠砸在了金子轩的心上。


见金子轩回首,金光瑶慌忙擦掉眼泪。


金子轩说不出话,像是被扼住了喉骨。


“...兄长,我没..”


他抬手抚去了金光瑶眼角的泪珠。眸间深邃。


抚过脸庞的动作是那样温柔,金光瑶突然就不想演了。


是真的难过。


他以为自己不在乎这些秽语,会冷冷倾耳那些咒骂,波澜不惊。然后他会卖乖装一装可怜,再顺利收揽一波金子轩的心疼,让他对自己的处境更深地了解。


但他错了,他是在乎的,哪怕只是一点点。但有人安慰他了,所以他那点在乎所产生的委屈好像瞬间被无限放大,让他溃不成军。他以为自己不会难过的,上辈子听了不也没什么事吗。可是他突然感觉好委屈,他只是想,他娘的,凭什么呀,他凭什么遭这个骂呀。


明明就是你自己的错,是我让你把我生下来的吗?你生下来之前问过我吗?又没给我过过好日子,凭什么现在就让我给你做牛做马呀!


上辈子一心向权,什么难听的话难堪的事都忍过去了,反正等老子有了权力什么不是我的,没事,爷再忍亿下。


到如今一直被自己强行压制的委屈,竟是若涨潮的海水一般汹涌泛上心口。


于是他的泪又掉了下来。掉在金子轩还停留在他眼角的手上。


金子轩没有说话,右手将金光瑶的头轻轻抵在自己肩上。感受到自己被一只手轻轻地攥紧了臂膀的衣裳,有湿意渐渐漫延颈肩。


他在想,怎么会忽略呢。


他从来认为,只是金夫人不喜欢他罢了。金家名门正宴接回来的射日功臣,哪里会有多么艰难的处境呢。更何况,父亲既同意将他接回家来,当是不会亏待他。至于母亲,也不至有多过分的。


但如此难堪的处境,竟是真真摆在了面前。父亲风流欠下的债,尽数担到了他的身上。没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来到这个世界受罪,也没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当父亲的儿子。于是他们只是骂,骂他是娼妓之子,骂他为的是高攀金家。


可他只是回了家。


金子轩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压抑胸中翻涌的情绪。


该受骂的不是他。



“金光瑶!你怎么回事?!还要我去请你吗??”


塌上金光善刚骂了一大段还喘着气,等了三分刻帘外还无反应,恼火更甚。*


金子轩睁眼,放在怀中人头上的右手挪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安抚示意他等在此处,旋即收回准备进屋。金光瑶抬起头拉住金子轩,没有说话。金子轩安静地与他对视几秒,眉眼下垂,左手又抬起为他抚去颊旁的发丝,用嘴型说了句我等你。


好。金光瑶点头,转身进了帘。


“父亲。”


看着金光瑶通红的眼眶和有些沙哑的声音,金光善眸色漠漠,倒是静了下,怒火微抑,冷哼出声:“让你办的围猎宴安排得怎么样了。这么点小事弄这么久,没用的家伙。”


“回父亲,”金光瑶低下头,“已经快了。”


“安排点人在围猎场聊些话,碰巧给人小江宗主听听。他云梦江氏魏婴,可真是 厉 害 死了!”


话尾被刻意加重,咬牙切齿地从嘴中挤出,金光善的眼中泛起血丝,满溢而出的怒意仿佛要绞碎“魏婴”二字。他又猛地转头瞪向金光瑶,“早点想个法子给我把阴虎符弄过来!听到没有?!”


“...是。”


“好了,我休息了,滚吧。”


金光瑶抬首,看了眼塌上仍怒意未消正阖眸平复呼吸的金光善,转身出了帘。


——————


少主阁。


金光瑶动了动身子,有些费力地想要睁开双眼,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脑子热热的。


“嗯......”


“恩公!恩公!”


一个小小的声音从脑中蹦出,金光瑶蓦地一顿。


“......你在我脑子里?”


“啊..哈哈..可以这么说哈”


“......”


“不是,恩公因为我的实体送您回来就是嗯已经耗费掉了现在在你脑子里养魂吧应该”


“应该?”


“...吧?但是你放心恩公不会对你有任何不好的影响的!!”应该吧。


“......算了,在就在吧,我现在是怎么回事?”


“啊啊这个我知道,恩公你被强行传回来的影响,身体会发热一段时间刚刚你没休息好就出去了现在休息一会就好了”


“...”


“阿瑶?醒了吗?”


金光瑶双眸绵绵睁开一丝缝,见一袭白衣掀帘进了屋,正往他睡着的床榻迈步。


——————


以下全都是本人自己的理解。

金子轩作为世家子弟,虽说是在金家,但从他本人的人设也能看出他是一个三观极其板正的人,中间写他的内心想法,完全是从以他本人会想到的方向出发写出的,

原来的他并非不愿帮助金光瑶,而是压根认为金光瑶的处境也没有很差,他是有看见金光瑶的一些艰难之处,但他所见很少,就比如赐字,流言蜚语和他母亲的不喜之类的,他只是看到了,但没有真正了解,所以也只是认为金光瑶的境地并没有差到哪里去。

他所信定的是父母既然生育了子女就应当抚养子女,任何错误都与孩子没半毛钱关系,要骂骂父母,子女无辜,子女本就无法决定自己能否不来这个人间。所以他很清楚地知道金光瑶无法决定自己的出生,是由金光善决定的,所以金光瑶回金家就是理所当然,就算是金光善与情妇所生,金光瑶回金家也是理所当然,因为他是金光善生的,犯错的金光善,而不是他,金光善既然生了他,那就应该养他,金家就是他的家。至于他非金夫人之子,错的是金光善,跟他无关。所以金子轩才会在一开始就不厌恶金光瑶,因为他知道金光瑶无辜。

因此在亲耳听到金光善骂金光瑶的话语后,他才隐约地感受到金光瑶的境遇,他脑子里有关金光瑶的一切才连起来,朦胧被掀开,他才反应过来,金光瑶在金家的境地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而此时他已经对金光瑶有了初步的作为兄长的责任心,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他对自己没有及时察觉到他处境的自责。


*三分刻:一刻15分钟,三分刻5分钟。


小蛾子后面还有用,先把它的存在掀开了,不是系统一类的,对阿瑶只有一个影响,先埋着。


剧情进度有点慢,坏了,我是情感逼。没事,之后剧情会快起来的(应该)毕竟我写这文的动力就是想看剧情来着w



评论(81)

热度(55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